饭马灯泡

这个灯是条懒狗,什么都没有写

四十七 操纵因果的作战

赵昊快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记忆。细细算来,他似乎已超过五十个小时未合眼了。

研讨会在四月四日,也就是四月的第一个礼拜天在百一大厦二十六层2601号室召开。自己应该是在研讨会会场的走廊上,受不知从何而来的心理作用捏死了那只知更鸟,然后再睁开眼时,就已站在这个地方了。

赵昊看了看自己的手机,想要确认一下现在的时间。屏幕闪烁着蓝色的光,跳出几个代表日期的数字来。

现在是二月十三日,晚上八点钟。


电梯运作的声音。

随着表示电梯到达指定楼层的“叮”的一声,电梯门嗡嗡地打开了。从中迈出一个从容不迫的脚步来。

赵昊手中化出匕首,从墙角边缘探出一个头看过去。那人也发现了赵昊的身影,奇怪的是,那个人并没有任何防备。

“好准时啊,该说不愧是你吗?”

熟悉的声音从面前那人的喉咙里传来,那是吴承的声音。赵昊用手电筒照向那人的脸,那是吴承的脸。

“到底,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要说起来的话有点复杂。”


明亮的灯光下,吴承在小票的背面画出一个横过来的字母“Y”,两条线的分歧点处被画上一个黑点。现在是晚上八点半,两人面对面坐在地铁站前的咖啡厅里。

笔尖在纸上游动,一个箭头指向分歧点,箭头的尾端被吴承写上今天的日期——二月十三日。

“我得到的消息是,今天你会为了改变未来而出现在百一大厦。”

“准确来说,是来自未来,四月四日的我。”

“没错,而你大概率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对吧?”

“愿闻其详,如果你能给我好好解释一下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。”说这话时,不知是因为过于疲倦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赵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。


“我们现在正处于时间的分歧点。”

“比如?”

吴承想了想,又在小票背面“Y”字的两个末梢后写上“A”和“B”两个字母。

“假设说你来自的时间,也就是江晏清同学死亡的时间为A时间线。如果在分歧点上做一些手脚,那么就能从原来的A时间线跳跃到江晏清不会死亡的B时间线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今天,也就是二月十三日。在今天晚上的九点半,世界的意志会进入大约一个小时的休眠状态。”

世界的意志,赵昊又听见这个词语了。

“也就是说,在今晚的九点半到十点半之间,所有人的命运都存在着无限的可能性。而不会受到世界的意志的影响。举个例子来说,世界的意志本来决定江晏清同学在四月四日的晚七点准时毙命,但如果是今晚的九点半到十点半之间的话,本来绝对不会死掉的江晏清同学,也有可能在这段时间内遭遇意外。”

“...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。”

“所以我们要做的,就是利用岁月的史书在这一个小时留下的空白,用我们自己的笔和墨水在上面写出我们想要的因果。而这就是,”


操纵因果的作战。


“...我们要干什么?”赵昊的口气变得坚定了起来。

但吴承收起了浮在脸上轻飘飘的假笑,

“请原谅我,赵赵,我即将对你提出一个可能会让你难办的要求。我要你杀一个人。”

听到“杀一个人”四个字从吴承口中说出时,赵昊打了一个寒战。

“为什么要我来,你明明知道我很排斥这件事的吧?”

“这件事非你不可。”

“那就给我一个能让我信服的理由。”

“...好吧,不过解释起来有些绕口。”


吴承缓缓开口。

“因为,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被因果束缚着的可悲存在。但你不同,你是从未来而来的,不被现在的因果束缚的人。所以,这件事只有你能办到,只有你能在不大幅度变动世界的因果的前提下办到这件事。也就是说,只有来自四月四日这个未来的你,才有引导这个世界走向正确道路的能力。”


赵昊哑口无言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是怎么知道的,这种破局之招。”

“...来自未来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几条信息是来自未来的。”

“那究竟是谁?”

“...是一个你我都很熟悉,但对她的认识又完全陌生的角色。”

吴承显得有些犹豫,自己是否应该把这件事告诉赵昊。突然,好像得到了什么天启一样,他犹豫的神情瞬间消失了,随后点了点头,看向赵昊的脸。

“我想你也能猜到了吧,那个来自未来的少女不是别人,正是常门雪。”

随着旧式木质时钟发出九下报时声,现在已是晚上九点了。

“时间不多了,我们走吧,赵赵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