饭马灯泡

这个灯是条懒狗,什么都没有写

四十五 无法触碰的未来

赵昊从一把折叠椅上惊醒。他的脑袋里有些混沌,想不起来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“你看起来很疲惫。”

吴承坐在旁边,视线落在前方讲台上正不断输出着不知所云的理论的少女。赵昊察觉了,现在是在研讨会上。他抱着自己的脑袋,逐渐回忆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
本来应该已经做好完全的准备了。

赵昊这次早有防备,他提前联系冯陆拿到了灭心装甲装备的力场增幅匕首;又在腹部缠了几圈绷带减缓小刀刺入的深度;最后深呼吸,命令自己冷静下来。

要抓住这次机会。

结果呢?

虽然成功突破了地狱的哈特力场,小刀也没有对赵昊造成过多的伤害,但江晏清最后竟然以电击枪的电流导致心脏麻痹而死。

这不就是意味着,除非阻止地狱的出现,否则毫无办法了吗?

不,还有一个办法。


赵昊从吴承手里接过那个白色的圆盘,无精打采地盯着地面。突然,一团金色的头发摔倒在他面前,一只知更鸟扑朔朔地飞到地板上。

而那个金发女此刻好像并不认识赵昊,只是又把那只眼神浑浊,死死盯着赵昊不回头的知更鸟放上肩头,走向研讨会的主会场。

杀死那只知更鸟。赵昊想到了吴承不断重复的那些话其中之二。

但未等他细细琢磨,恼人的电话铃声便使他回想起自己的任务来。


第三次来到“天府”附近的公园。

“眼镜仔,你要节哀啦,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真正的凶手的。”

“别去。”

众人解散后,赵昊突然握住想和上官墨进到公园里的江晏清的手,作出要拉她走的姿势。

“啊呀?!”江晏清被吓了一跳,紧接着用不解的目光盯着赵昊,“你在发什么癔症?”

而赵昊此刻的表情似乎是严肃过头了,因为他看到江晏清平常笑嘻嘻的面孔也露出一分认真的神色。

“听我的,别去。”

江晏清看了看赵昊,又转头看了一眼上官墨,最终朝着上官墨挥了挥手。

“那就下次再来帮你吧。”


两人来到地铁站前,赵昊牵着江晏清的手始终没有放开。

“呆子,你到底什么意思?”

“...别问了。”

“你有事瞒着我对吧,绝对有。”

“知道这些东西对你不好——”

话未说完,江晏清挣开赵昊牵着她的手,朝着地铁站的反方向奔去。

此刻已入夜了,明如白昼的街上正值下班的高峰期,人头攒动。很快,江晏清就迷失在了人流之中。

赵昊慌了神,也跟着冲进人流里寻求着她的踪影。但他越是向前伸出手,人流就越像在阻止他一样向反方向流去。

“反对时间机器,神之化身万岁!”

一声流利而高昂的叫声从前方传入赵昊耳中,很快他就发现了声音的来源。他是一个留着浓密胡子的男人,右手握着一个按钮,左手的臂弯里显露出的是江晏清的脸。赵昊还没来得及反应,红色的按钮就被那人按下,耀眼的光瞬间淹没了地铁站前的广场。


赵昊从研讨会的折叠椅上醒来。

“你看起来很疲惫,赵赵。”

吴承的声音传入赵昊耳中。


赵昊绕了个远,从地铁站南方的行车路上打了一辆的士。

无言的车中,赵昊像是一滩烂泥一样瘫在车的后座上。而江晏清则是怀着不安的样子,直挺挺地坐在赵昊旁边的位置上。

一声鸣笛的声音从窗外传来。那之后,夜幕中的一辆运载钢梁的卡车侧翻在道路上,一根钢梁戳进的士的后座车玻璃,同时也戳穿了赵昊的最后一丝希望。


虽说赵昊自己明白,应该还有重来的机会,但亲眼看着身边的人死去的状况不管看几遍还是绝对适应不了。

再一次,赵昊从研讨会的折叠椅上醒来了。


“为什么?”

“...你是指?”

“为什么江晏清会死?”

“...看来你也发现了呢。”

“你果然知道些什么。”

“虽然很想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,不过大部分都是禁止事项呢。”

“禁止事项吗。”

赵昊蹲在走廊的一边,仰着面,双手捂着自己的眼睛。

“现在我能告诉你的,”吴承冷静的声音穿到赵昊耳中,“只有一点,那就是——”


即将进行的,是一次操纵因果的作战。


随着女人在走廊上摔倒,那只知更鸟扑朔朔地再次落在地上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